【“剧透”哈尔滨冰雪博览会】17日启幕!高峰论坛、T台秀、VR滑雪体验……各项活动亮点纷呈

2023-03-14 13:46:08 来源: 阅读:-

3月17日至19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贸促会、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本届展会将开展多类型亮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展会汇聚效应,促进经贸资源整合对接。

“剧透”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记者提前采访组委会了解到,展会期间将举办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开幕式和“2023哈尔滨国际冰雪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贸促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冰岛驻华大使馆、北京雪帮雪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滑雪协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加拿大赛门、金雪花滑雪产业联盟、维宁商学院、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弗格森等单位与机构的100多名嘉宾及代表齐聚哈尔滨,围绕机遇、责任、前景三个方面畅谈冰雪经济未来发展思路,就国内冰雪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冰雪品牌建设和升级、冰雪经济产业主体运营、冰雪产业链体系设计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行业经验,为冰雪产业、冰雪经济提供更多发展启示,借助论坛平台,发出国内冰雪产业发展趋势和哈尔滨冰雪经济展望最强音。

新锐首展!T台秀巡秀活动来啦

本届展会邀请时装模特对冬季服装服饰及器材进行展示表演。

酷动体育、米茄滑雪、探索者、冰岛ICEWEAR、驰速商贸、鼎弘欣运动科技、安迪威特、赤兔8大品牌将举办“仲春之月大型汇演”三场大秀,其中包括时尚皮草秀、彩色羽绒服展示、自备晚礼服展示,70套服装及个人冰雪装备将在现场展示,其中安迪维特将带来全球首展。

知名设计师胡射光的设计作品也将在本次冰雪T台秀上进行展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T台秀巡秀活动将打造新锐时尚服装产业新平台,呈现中国新锐力量时尚元素、呈现哈尔滨独特的冰雪风情,促进冰雪服装服饰和器材装备行业成果转化,以开展行业技术合作,形成产业及市场对接。

同期还将举办“鲜体验”、“直播秀”、红酒品鉴、咖啡品鉴等多场活动,邀请广大观众共同参与。

举办冰雪产业上下游交流暨供需对接会

记者采访获悉,本届冰雪博览会邀请到山东森林雪滑雪设备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赵京清冰雪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德机香港公司、黑龙江省哈鑫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融惠超市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比优特超市等15家国内外冰雪产业知名企业在哈尔滨开展经贸合作洽谈,对接投资需求,并配合现场政策讲解、金融支持,促使项目落地。

观众可现场体验VR滑雪

展会现场将设立数字冰雪VR滑雪体验区,开放VR滑雪平台,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冰雪多人互动、云上冰雪大世界和VR沉浸式滑雪项目。

现场观众可通过数字影展、VR等多项高科技体验设施,身临其境地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获得沉浸式滑雪体验。

线上展+线下展,“六朵云”助力搭建线上展平台

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上展览将通过冰雪博览会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直播等新技术与线下展览深度融合,让观众足不出户观享盛会,开拓商机。

线上布局14个展厅,与此同时参加线下展览的企业和展品同步进入线上展厅。

线上冰雪博览会提供六大类主要功能,概括为“六朵云”。一是“云参与”。包括云巡展、云开幕、云会议等,坐在家中就可以全程参与各环节活动,并进行在线互动。

二是“云推介”。线上冰雪博览会全面展示哈尔滨及全国各地数百家冰雪企业相关情况和种类,对品牌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引导企业品牌化发展。

三是“云直播”。开幕式、论坛、评选颁奖等活动将进行全程直播。通过搭建线上平台,现场邀请“网红”主播,与参展企业共同直播带货,扩大展会经济效能。

四是“云发布”。线上发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招商惠商政策举措,助力冰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五是“云签约”。线上冰雪博览会预计开展“一对一”、“一对多”产销对接洽谈,组织达成销售意向的企业举行“云签约”,把洽谈成果落到实处。

六是“云体验”。线上展示优质冰雪企业,引领广大网友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与冬奥有关企业赶来参展,展会满满“技术范儿”

上一期,我们已“剧透”了一拨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冰场设备、冰雪运动服饰参展企业“大咖”带来的亮点展品,本期针对冰雪体育、雪场设备、除冰除雪装备、冰雪体验等领域,记者通过采访再度为大家剧透一拨。

哈尔滨奥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BRP庞巴迪、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波马嘉仕其(北京)索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弗格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乾升冰雪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尚志市圣祥滑雪有限公司、黑龙江DSC冰上汽车运动基地、哈尔滨滨港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汉中大秦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带来冰雪体育装备及雪场设备等展品。

上图为 BRP庞巴迪展商的雪地摩托车展品

2003年,BRP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1937年,约瑟夫·阿曼德·庞巴迪(Joseph Armand Bombardier)凭借决心和勇气,在他位于魁北克瓦尔科特(Valcourt)的车库里发明了第一辆可以在雪地上行驶的汽车,并获得了专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始终寻求创新,探索每一个娱乐场地,彻底改变了动力体育产业。

上图为由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带来的脱挂式吊椅

本届展会有不少与冬奥有关联的企业纷纷赶来参展。多贝玛亚公司为多届冬奥会提供索道产品,包括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9条索道。迄今为止,多贝玛亚在中国已经建设了137条脱挂索道(含在建)。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是由多贝玛亚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坐落在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已经成为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工程项目提供钢结构的生产基地。

造雪机展品

儿童雪地摩托车

上图为固定抱索器拖船索道展品,其主要用于漂流、滑雪场等娱乐场所。具有安全、高性价比等特点。

除冰除雪装备将集中亮相,为哈市冬季清冰雪带来技术启迪

哈尔滨昊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汉铧森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带来大型液压除雪机、抛雪机、金刚E-HS薄冰清除设备、金刚重型破冰除雪一体机、金刚AS-HS破冰除雪一体机等技术装备。

黑龙江省汉铧森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薄冰机专门针对于路面薄冰、汽车尾气冰及各种压实冰雪的路面清理工作。高强度清扫、不留死角、清除效率高是产品的特性,同时不伤路面。照明系统及警示灯独立于车体之外,便于夜间作业,提高安全保障。

薄冰清除设备

看这破冰除雪的大家伙

在冰雪体验类产品方面,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商带来冰雪瞭望台、冰雪大空间、冰雪大滑梯等产品。

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坚持“展、论、洽、演、销”的办展特色,打造“展览+项目+落地+效益”的完整冰雪经济链条。

本届博览会亮点多多

3月17日,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