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生活信息 > 新闻 >

电视剧《平凡岁月》黑龙江收官,给你留下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1 18:09:28  来源:互联网  

  电视剧《平凡岁月》是由余淳执导,倪学礼编剧,沙溢、徐梵溪、斯琴高娃等主演的年代爱情剧。目前该剧已在黑龙江卫视收官,讲述了徐梵溪饰演的舞蹈演员张朵朵为了“搭救”工人李大宝(沙溢饰),阴差阳错的开始了一段八十年代的老北京爱情故事。

  李大宝(沙溢饰)是纺织厂的机修工人,和奶奶,妈妈,兄弟姐妹5人生活,为了撑起这个家,他选择了中学毕业后去了工厂上班,并成为北京市劳模和厂标兵。而张朵朵(徐梵溪饰)是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在参观纺织车间时,张朵朵的头发不慎卷入织机,千钧一发之际,被李大宝救下。两个人相遇了,在经过时间的考验与磨合后,两个人终于在点滴的生活中感受平凡。

  虽然这部剧看上去说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哪怕就是一家人吃个饭,但是生活本就是在这些点滴中成长的。再加上沙溢,和斯琴高娃这样的老戏骨的合作,让这部电视剧看点十足,沙溢把那种老实劲和大哥范演的很好。可以这么说,这部剧无论从年代布景,主演,配角,门口看大门大爷,还是扒墙头的张婶。演的都活灵活现,怀旧气息满满。

  虽然这是一部具有年代感的电视剧,但是对生活的刻画却是那么的真实,让观众在家长里短中感受平凡的生活。特别那些老头老太太演的真实生动到仿佛就他们就活在我周围。沙溢简直演活了李大宝,那种憨厚耿直劲。他们生活在底层家庭,没有机会接受教育,但是用自己双手努力养活家庭。即使被下岗后靠着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好。在那样一个年代,他们是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红利的一代人。

  那个年代很难还原了,但有些东西和感觉到位。李大宝的妈那些念叨真实自然,想起我的奶奶了。碎碎念和唠叨,即使直到现在初为人母的,很多都有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鸡毛蒜皮,每天面对,也足够烦心的,发些牢骚是正常的,大家不爱听牢骚也是正常的。长辈们也都会把他们的美好的愿望表达的更加接地气,实实在在,摸得见看的着。

  而对于这部剧,《平凡岁月》主创并没有以“讨好观众”为原则来设定和塑造角色,而是坚持以“真实”为原则。这也就是为什么生活在现在的人们,尤其是年轻观众们会在剧集开始的时候,觉得它不如强情节剧给劲儿。随后《平凡岁月》依然坚持走真实路线,且坚持走传统的戏剧推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被主创精准地分割成了数个层次,每个层次间的递进,都专门设计了很具体的事件来推动。

  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大多数都是古装剧,偶像剧包装下有着华丽的外表,而我们正需要的就是像《平凡岁月》这样的故事,它用最真实的故事讲述着人生。平凡岁月,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但每个人在自己最重要的人那里,永远不平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其它网友:迷情queen°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网易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猫扑网友:▲戏子  2/5,°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腾讯网友:㎜  安然失笑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百度网友:夏花一般绚烂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天猫网友:Sam| 绝情△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