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2020-03-06 13:42:12 来源: 阅读:-

十代思域的火爆让汽车消费者市场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即便是大众系的速腾、凌渡等车型出马,依然无法阻挡思域的崛起,作为汽车界的常青树车型,十代思域可以说是一个传奇,巅峰时期的思域是一个需要加价提车的存在,即便是如今不需要加价,依然也难有太多的终端让利。

想超越思域的车型不少,最终都折搁,思域不愧是网红神车。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现代的菲斯塔就是专门以思域为竞争蓝本而开发打造车型,当时现代对于市场销量的下滑已经无能为力,北现也寄希望于依托思域的火爆,开发一款与思域不相上下的车型,希望能让年轻消费者心动,呈现出与思域一般销量,缓解现代在销量上下滑的颓势。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最初上市的菲斯塔,凭借激进的颜值,不输思域的动力表现,确实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注意,再加上市面千篇一律的思域,导致有些想特立独行的消费者选择了菲斯塔,这款车型在短期内销量迅速攀升,一度让现代找到了救命稻草,不过好景不长,在深入研究这款车型以后,菲斯塔还是折戟了。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最新的1月份销量显示,虽然终端普遍有1万也的让利,但菲斯塔月销量已经下滑至3109辆,而反观思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高销量增长,思域在最新的1月销量为22051辆,7倍的差距已经充分证明思域与菲斯塔之间的差距,无论现代如何宣传菲斯塔,对于加速怎么定义,甚至1.6T高功率比起思域还快,但是从销量上来看,结论就是菲斯塔不如思域。

以思域为蓝本开发打造的车型,为何最终又不受年轻人喜欢呢?笔者认为是以下几大原因造成的。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颜值过于激进,缺少时尚气息:

与思域相比,菲斯塔的激进有些过头了,初看之下有着惊艳感,看久了便腻歪了,甚至还有着一丝丑的感觉,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菲斯塔的前脸设计是“鲶鱼”前脸。从颜控的角度来看菲斯塔这款车型,确实还有不足,不如思域那般经典,看久了不会腻,思域所传递出来的经典值得菲斯塔学习。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动力虽强,双离合不如CVT变速箱来的省心:

菲斯塔主打的就是动力,作为一个A级车,菲斯塔给出的动力有两种选择,分别是1.4T、1.6T,这两款动力选择应对家用来说绰绰有余,甚至还有一丝动力过剩的感觉,实际的日常驾驶中,它们还是相当强劲的,尤其是1.6T高功率板,确实比思域更快。

不过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异响,在菲斯塔身上依然可见,这一点不如思域的CVT变速箱,从家用车的角度来说,变速箱这块菲斯塔还是不如思域来的省心,更何况他们都是常规的家用车,不是纯粹的性能车。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过于追求运动,溜背造型制约了内部乘坐空间:

定位运动,在各方面向运动车型看齐,导致这款车型在很多方便与家用车背道而驰,空间上的短板是菲斯塔最大的失败,本就是A级车的范围,空间不太大,再加上为了营造运动造型,采用溜背设计,对于后排头部空间有更进一步的挤压,导致空间表现大打折扣,而本田的MM设计理念拥有更为宽敞的空间。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韩系车的口碑,拖累菲斯塔的销量:

韩系车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如今和销量一样面临不小的损失。当年巅峰时期的韩系车可谓是国民品牌,凭借出色的颜值,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尤其是索8K5的时代,技压群雄。但是呢,自从一些敏感事件发生以后,韩系车的品牌形象就一落千丈了,再加上途胜的发动机问题也对韩系车口碑形象造成了拖累。如果消费者都厌恶了韩系车这个品牌,那么旗下的车型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降1万也没感觉,年轻人怎么不买菲斯塔了?

颜值争议大,双离合变速箱让人不喜,再加上乘坐空间也是紧凑至极,凭借韩系车人人喊打的口碑,菲斯塔这款车型最终搁浅也就不意外了,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占,如何去竞争?优秀的车型太多了,如果不能做到更出色,很难脱颖而出的。




推荐阅读:神马收录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