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日 魅力非遗”主题线路推荐

2023-12-07 17:32:11 来源: 阅读:-

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风光旖旎

多彩非遗让皖西文脉延绵

温暖冬日

浪漫深秋

推荐两条六安魅力非遗主题线路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两日游

线路一

Day1:金安区翁墩乡杨公村非遗展示馆→九仙尊石斛文博园→六安罍街(皋街)特色街区

Day2:马鬃岭景区→金寨县大湾村

行程安排

01第一天:

上午:驱车前往有着“安徽民间艺术之乡”美誉的金安区翁墩乡。参观翁墩乡杨公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剪纸传承人近距离接触,动手体验翁墩剪纸(省级非遗)、糖画(市级非遗)等特色非遗项目。

中午:前往九仙尊石斛文博园(3A级景区),品尝非遗特色美食——石斛宴。

下午:参观文博园内霍山石斛文化体验中心,了解霍山石斛的前世今生,再走进枫斗炮制非遗传承展示区,现场观摩并动手尝试霍山石斛炮制技艺(省级非遗)的具体工序。在西山药库百药园里,可以寻访包含国内76种石斛品种和以“十大皖药”为首的近千种中药材,还可以体验石斛迷宫、石斛森林等趣味性景观。

晚餐:推荐品尝六安非遗美食“十大海”(乡巴佬土菜馆)或“皖西白鹅宴”(白鹅村饭店)

晚饭后:夜游皋街,逛一逛非遗馆,看“皋大人巡街”、鱼灯表演、汉服秀等非遗特色演艺,寻访六安非遗夜小吃。

02第二天:

上午:早餐后驱车前往金寨马鬃岭(3A景区),欣赏“秋染大别山 五彩马鬃岭”美景,品味古诗里“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意境。

中午:在马鬃岭附近农家乐午餐,品尝非遗美食金寨红豆腐、金寨吊锅、马鬃岭黄牛肉等。

下午:金寨县大湾村,参观大湾村茶园感受六安瓜片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听一听国家级非遗大别山民歌,品味民歌里的大别山风情。在大湾产业中心体验金寨红薯干制作技艺、山核桃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在大湾村选购金寨特产。

晚餐推荐:大湾村(六安市“特色美食村”)大湾食堂、新云农家小院、老檀主山庄、老屋民宿等农家乐

晚饭后:返程或晚上住大湾村周边民宿次日返程

线路二

Day1:霍山铜锣寨景区→陡沙河温泉小镇

Day2:佛子岭景区→霍山迎驾酒文化博物馆→裕安区独山苏维埃革命旧址群→六安瓜片茶体验馆

行程安排

01第一天

上午:驱车前往霍山县上土市镇,游玩素有“江北黄山”之美誉的铜锣寨景区(4A级景区),看红枫摇曳,品野果飘香,感受大别山七彩斑斓之秋景。

中午:午餐推荐周边农家乐,品尝红灯笼泡椒煮豆腐、霍山石斛老鸡汤、陡沙河粉丝等非遗美食。

下午:赴陡沙河温泉小镇,逛逛非遗街区,选购霍山黄芽、陡沙河粉丝、上土市红灯笼泡椒等非遗特产;再打卡陡沙河温泉无边泳池,让爬山的疲惫渐渐散去,暖身又暖心。

晚餐推荐:陡沙河村(六安市“特色美食村”)避暑山庄等农家乐品尝陡沙河小河鱼等特色美食

住宿推荐:陡沙河温泉酒店或周边民宿

02第二天

上午:早餐后驱车前往霍山佛子岭镇,看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大坝(4A级景区),走进迎驾酒文化博物馆,参观省级非遗迎驾酒酿造技艺。

中午:来到裕安区独山镇,品尝独山红军街非遗美食或者周边农家土鸡。

下午:先参观独山红军街、苏维埃革命旧址群(4A级景区),感悟“一镇十六将 独秀大别山”的红色革命精神。再走进附近六安瓜片体验馆,品味六安茶文化,喝一杯地道浓香的六安瓜片,现场感受国家级非遗六安瓜片茶“拉老火”的独特工艺。

晚餐推荐:樱花溪畔、抹茶小镇

晚饭后:返程或晚上住独山周边民宿次日返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