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源的夏季运动补水全攻略

2022-05-25 15:21:38 来源: 阅读:-

      时至盛夏,又迎来了令人窒息的高温天气。高温天气运动需要注意的事宜颇多,补水便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项。有的人喜欢在结束跑步后,一口气灌下一大瓶水,但短时间的大量饮水会造成血液内盐分浓度降低,体液流动出现变化,严重者会造成大脑肿胀、压迫颅骨,乃至死亡。通常在长时间的运动及过热的气温下,随着人体水分的大量流失也伴随着身体中的电解质钠和钾等元素的流失。那么夏季运动应该如何补水呢?


      运动前

      1、运动前30min-60min需要补水300ml-500ml,炎热天气可适当增加;

      2、避免饮用茶,咖啡,酒等利尿的水饮,水以及低浓度的运动饮料为佳,忌冰镇;

      3、不要一次性饮水过多,避免造成身体负担,应少量多次。


      运动中

      1、每15min-20min补水一次,每次120ml-240ml为宜,具体情况视排汗量而定,每小时补水量不宜超过1000ml;

      2、水和运动饮料都可以,注意运动饮料糖或盐的浓度要低于8%。


      运动后

      1、天然苏打水最佳,碳酸氢钠可中和运动后堆积的乳酸,达到减轻肌肉酸痛的目的;

      2、补充小分子团水可帮助人体快速吸收代谢,恢复状态;

      3、避免饮用碳酸汽水、酒精、饮料等。

      舒达源天然苏打水,呈天然弱碱性,PH值8.5±0.5,是稀有的52.91Hz小分子团活性水,具有较强的渗透力、溶解力、代谢力、可帮助人体在运动后快速补水,保持机体健康,活力一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