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3S 柔性智能工作站,应对多品种小批量生产

2021-03-22 14:30:28 来源: 阅读:-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和定制化。为积极响应市场需求,降低生产成本,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企业需具备较强的柔性生产能力。而零部件多品种、小批量的现状给测量环节带来诸多困难,致使企业的生产成本升高,生产效率大幅降低,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3S柔性智能工作站

      面对测量行业多品种、小批量的实际情况,海克斯康针对性的推出了机器人与料库一体式的3S柔性智能工作站,但它又不完全等同于机器人和料库的组合,准确的说它是生产计划(管理)和自动化(执行)的有机组合,能够实现连续自动化作业,在不区分批量大小的情况下,实现降本增效。3S柔性智能工作站可广泛适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汽车、模具、医疗等领域,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操作简单,节省人力成本


      3S柔性智能工作站主要由抽屉式料库装载系统、关节机器人、任务管理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工业级高灵敏度触摸屏等组成;操作步骤简单,设置时间更短,无需停机即可重置工件程序,控制系统能够对外开放,兼容性极强,可自由与其他设备互联。基于其强大的功能和优良的性能,使得其对操作员技能要求特别低,降低了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

 

紧凑设计,一站完成检测

      3S柔性智能工作站配置抽屉式料库装载系统,人工上料完成后,一键启动自动控制系统,机器人自动将最上层的抽屉式料盘拉出,然后依次抓取工件至测量机夹具上。工件定位夹紧后,任务管理系统自动调用测量程序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自动保存。

      任务管理系统根据检测结果自动判定工件的OK/NG状态,并将工件下料至原位置。当料盘内的工件全部完成检测后,机器人将抽屉式料盘推回原位,再依次拉出其余待测的料盘。完成所有工件的检测后,自动提醒操作人员前来取件,并将每一层料盘上工件的OK/NG状态显示在屏幕上,供操作人员分拣。


图形引导,灵活配置任务


      3S柔性智能工作站的任务管理系统界面采用图形化引导方式,操作简单易懂,可实现生产任务的灵活规划与调整。配置工业级高灵敏触摸屏,并集成世界主流关节机器人,与测量机紧密配合,实现多品种工件的自动上下料、自动测量、自动分拣、测量数据存储和管理等功能。

      操作人员可通过任务管理系统自定义托盘配置,提高工作站的柔性生产能力;且任务管理系统实时采集系统内部各元件的状态信息以及任务执行状态,为操作人员的正确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3S柔性智能工作站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柔性生产能力,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多种零部件的检测,降低了对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及硬件成本。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 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海克斯康智慧城市打破传统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跨部门的互联互通,通过完善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架构,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网络基石,驱动城市管理业务和技术创新,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生活。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使工厂更智能,帮助用户实现品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1,000多人,其2019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39亿欧元。



推荐阅读:聚焦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