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手机号如何解绑?

2020-07-04 10:03:02 来源: 阅读:-

新手机号开始使用,却登录上别人的微博,还不断收到来源不明的短信……这几年,二手手机号的问题已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携号转网”是否是一剂解决难题的良方?权威人士指出,“携号转网”存在诸多难题,全国范围至少要到2020年才有可能实现。记者了解到,关于二手手机号,处理不好一些事情,有可能注册不了APP账号,还有可能遭信息泄露。

@焱之翱者:工信部明确规定APP必须提供注销功能的,可是监管不到位,一些流氓公司开发APP也缺乏责任感。

@御前日本語流石上手:所以还是不要乱换电话号码的好,可怕。网站运营者和app运营商都是为了用户量,虽然国家要求他们开放注销功能,但是各种限制,各种不能,看用户脸色是不可能的,要看投资商脸色。

@究竟在等待什么:科普一下,运营商不知道你用这个手机号绑定了哪个app,所谓的注册也只是app发送短信到对应手机号,运营商并不知道你用验证码来干嘛。至于注销,则更是与运营商无关了。另外,即使app提供注销功能,但用户不主动注销,app也是不会去注销的。还有,如果说一段时间未登录自动注销,那么,账户如果有钱呢?

@南十八:确实无解。号码是运营商提供的,但是是以前的用户绑定了APP。运营商哪有权利改?人家公司会同意你去改他们的数据?

@大古马拉松:所以APP实行绑定手机三个月短信验证一次,所有运营商实行号码回收半年以上才可以重新放号,这样就可以解了。现在的情况是运营商回收不到三个月就放号,APP注册一次终身有效,所以出现了问题。

@言出心声:运营商无节制的肆意扩张导致太多僵尸卡的存在,现在这种情况依然存在,无论办什么业务都让你必须带个手机号!

@GarySu0473:运营商只是单纯的数据流量服务商,是通信的基础供应商,app和其他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是个人行为,运营商也没有办法去干预个人行为,因为注册和享受互联网app及增值服务本身不违法,干预干涉反而会让运营商“犯错误”。

@你们的名字都好长:要求用手机号注册本来就是无理要求,然后每天往手机上发送垃圾推销短信。(扈宏毅 整理)



推荐阅读:银川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