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国企担当 完达山10吨乳制品驰援绥芬河

2020-04-20 10:13:15 来源: 阅读:-

连日来,中俄边境口岸城市绥芬河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在全国其他城市开始进入常规防护阶段时,这座人口只有7万的小城却成为战“疫”要地,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国家卫健委已派工作组和专家组前往绥芬河弛援。作为黑龙江本土企业,乳业“国家队”成员完达山乳业向牡丹江市政府捐赠10吨牛奶,通过营养助力绥芬河守护国门抗疫第一道防线,力争早日取得“防控战疫”的胜利。

绥芬河疫情告急,完达山火线驰援国门第一防线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牡丹江市管辖下的绥芬河市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个面积仅有460平方公里,总人口不到7万人的东北边境小城,因一条铁路、两条公路与俄罗斯相通,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地。

临时关闭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增加绥芬河海关的核酸日检测能力,所有小区实地封闭管理,并对全域实行“九严一保”管控办法,即严把国门、严把城门、严守边境、严管社区、严格隔离、严控交通、严防聚集、严肃执法、严抓督战、保障民生。

尽管如此,随着境外人员及确诊病例的增多,绥芬河市内宾馆饱和、医疗设备不足,承载能力达到极限,方舱医院紧急建设并投入使用,驰援绥芬河的各级专家、医护人员超过300人,各地援助物资已经抵达,这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中。



与子同袍,共克时艰。与绥芬河仅300公里之隔的完达山乳业,在副总经理余宁江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完成统筹,向牡丹江市政府捐赠10吨纯牛奶。日前,这批物资已经送抵牡丹江,将由牡丹江市政府统一分配到绥芬河当地防疫一线单位,包括医院、边检、方舱医院和患者的手中,以补充特殊时期身体所需的营养。

完达山乳业副总经理余宁江表示:“完达山乳业是起源于牡丹江地区,在这里发展壮大,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牡丹江人民为支持完达山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所以,在牡丹江面临疫情时,我们作为从牡丹江走出的企业,作为央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出一份力,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牡丹江人民,众志成城保护牡丹江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能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13次捐赠200吨乳制品,以身作则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抗疫保卫战”已经持续近三个月。作为以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乳制品的完达山,在中国疫情爆发期间,已分别向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南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哈尔滨市南岗区城市管理局、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等机构进行了乳制品的捐赠。

“‘防控战疫’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绥芬河也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完达山作为央企,更是要在关键时刻保障营养的供给,守护好国人的健康。”完达山乳业副总经理余宁江表示:“这次我们一共捐赠了10吨纯牛奶,共2500箱,希望这些牛奶可以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边检人员、隔离群众以及市民提供更多的营养,增加‘防控战疫’的力量,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今后我们还将根据疫情的发展以及抗疫战役的营养需要,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支援第一线。”



据统计,完达山对于疫情期间各地的乳制品捐赠已达13次,超过200吨的乳制品物资被送往“战疫“一线,为医护人员、各岗位工作人员、隔离人群、确诊患者以及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营养补给。

对内强管理对外保供应,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国人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对人的身体健康形成影响的同时,对全球经济的发展也形成冲击。疫情时期,完达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在第一时间部署好企业运营工作,保障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乳业“国家队”, 在疫情开始全球性爆发时,完达山启动了“中国宝宝口粮无忧计划”,旗下的5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24小时无休,在特殊时期保障宝宝口粮“不断供”。在复工保产保量的同时,完达山采取了多渠道整合的方式,尽可能保证渠道不断货,同时还加强了线上服务力度,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小程序、电商等平台购买到产品,并联合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儿科专家、营养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除产品以外的服务与保障。

此外,完达山还采取了O2O网购的形式,在配送力量不满足配送需求时,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配送员,确保订单的及时配送到达。值得注意的是,在物流配送中,完达山还做到全程消毒,实现“0接触配送”,将安全措施做到极致。

“为所爱 尽所能”是完达山乳业一直践行的品牌理念。面对疫情,完达山扛起民族乳企担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了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奶源受困问题,完达山还与河北雄达奶牛养殖场签订鲜奶购销合同,解决养殖场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家老牌民族乳制品企业,完达山一直践行养健康牛、做诚信人、产放心奶的精神与理念,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新鲜、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此次完达山助力绥芬河守护国门的第一防线,只是尽到了绵薄之力。” 完达山乳业副总经理余宁江还表示:“未来,完达山还将依托黑龙江省的地域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和完善绿色智造全产业链模式,力争成为‘健康中国’的先锋军、排头兵。”




推荐阅读:oppo云服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