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2020-05-30 04:06:35 来源: 阅读:-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伴随国内流量资费的降低,智能手表也许会成为仅次于手机的最佳移动设备。

长时间依赖手机似乎成了现代人的一大困扰。

吃饭玩手机,看视频用手机,听歌用手机,每天最常用的打电话联系别人也是用手机,这件事成了很多人的焦虑,即便没有任何事情,现代人最常出现的动作就是从兜里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但如今,智能手表成了缓解这种焦虑的一种方式。

从查看时间到出门运动,再到如今随时了解新闻消息,查看通知信息,甚至拨打电话和回复短信,越来越多智能手表开始朝智能方向前进,而手表这种产品不仅可以让人们尽可能少掏出手机,更加专注于日常事务,也开始朝向更加强大的方向前进。

今年五月,出门问问发布了一款特别的双屏智能手表 TicWatch Pro,在独特的设计和探索之下,找到了智能手表长续航和多功能的平衡点,半年时间过去,这款手表推出了其 4G 版本 TicWatch Pro 4G,这一次更是让智能手表得以脱离手机,成为更加日常化和便捷性移动设备,也让很多人充满期待。

极客之选(公众号 GeekChoice)在第一时间拿到产品并尝试之后,也对智能手表有了新的认识,这一次希望和大家分享,一款支持 4G 网络的智能手表究竟有何不同?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相信对今年早些时候出门问问 TicWatch Pro 有所了解的朋友,这一次看到 TicWatch Pro 4G 并不会陌生,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么也许所有看见这款带有「双层持久显示 Layered Display」的 TicWatch Pro 4G 时都会觉得它「与众不同」。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的确,在如今市面上众多智能手表产品中,出门问问独特的双屏设计是它引人关注的独特点们也是产品加分项。区别于其它同类产品,TicWatch Pro 4G 加入了一块单色液晶屏充当了低功耗数字表盘,用于显示时间以及当前步数、心率,顺便充当交通卡。在持久模式(只开启这块低功耗数字表盘)状态下,它的续航时间能达到 30 天。同时,显示屏的另一优势则在于,即便强光下依然清晰可见其内容,兼顾了续航和实用性。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但另一方面,兼顾续航也要更加智能,因此对更多内容的支持需要一块效果出色的屏幕,TicWatch Pro 4G 依然配备了 AMOLED 显示屏,它会在你日常抬腕时主动显示,当你放下手腕后则会自动切换低功耗数字表盘。这块 1.4 英寸 AMOLED 屏幕分辨率 400×400,日常使用时观感不错,同时也提供了足够多的不同表盘体现个性。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双层持久显示 Layered Display」是 TicWatch Pro 上就已经加入的特性,所以这一设计在 4G 版本 TicWatch Pro 依然不变,而 12.6mm 的厚度,约 58.5g 的重量也几乎和之前没有太大改变,在此前的采访中,官方也告诉我们,本次虽然内部设计加入了 4G 模块支持,在内部结构上有所改变,但外观和重量上几乎没有太大变化,也因此,一些不错的外观设计也得以继承。

比如表圈采用精钢材质,视觉效果依然非常出色,我尤其认为黑色版本会比银色版本更体现出表圈的精致,因为黑色、银色的色彩看起来更加统一协调,表带部分也有一些特殊,外层给人的感觉是牛皮,内层却是硅胶材质,其实 TicWatch Pro 4G 上的表带采用了 22mm 通用表带,如果你不满意,也可以拥有多种选择。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在手表侧面依然是经典的带有镭射纹路的物理按键设计,单击上方按键可以进入菜单或者返回主界面,长按则直接呼出语音助手。而下方按键则可以自定义功能,默认进入运动功能,双击直接进入支付/打车/音乐等功能,长按则跳转至电源功能列表,日常使用时简单明了。

尽管年底才终于发布,但本次 TicWatch Pro 4G 依然是今年在国产手表中相当特别和有创意的尝试,也因此获得了红点设计奖,这种独特性让产品有了能够更进一步强化的可能,而这一次出门问问想要努力的,是如何让手表更加独立。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尽管包括 Apple Watch 在内,智能手表厂商在手表支持 eSIM 卡这件事上都进行过诸多尝试,能独立出来打电话的 Apple Watch 也因此常常「救人于危难」,但实际上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尝试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厂商之一,出门问问是最早在智能手表上进行虚拟卡尝试的品牌早在 2016 年的 TicWatch 2 上,就已经实现了全球第一款支持 GPS 和 3G 的智能手表功能。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让智能手表不再依赖手机,慢慢成为一个代替手机完成一部分工作的的独立设备,这件事本身具有一定吸引力,因为它一方面意味着用户即便手机不在身边也能知晓各种情况,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当如今网络资费套餐越来越低廉,全民用网的依赖性更强的情况下,在手表上完成日常事情不再困难,并且更有效率。

TicWatch Pro 4G 版本主打「一号双终端」策略,就是手机、手表共享一个号码,这意味着即便出门在外没有携带手机,手表也能正常接打电话,和目前市面上的其它支持这一功能的 Apple Watch 相比,出门问问不仅支持联通用户,也支持移动用户。

目前联通暂时支持的归属地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郑州、长沙、武汉,而移动则是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成都、南京。费用上,中国联通在 19 年前开通的 13 个月内免费,后期每月 10 元,中国移动在 19 年 5 月前免费,之后每月 10 元,从支持运营商和城市的能力来说,TicWatch Pro 4G 目前是同类中做得最好的。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也因为这样,不仅仅是打电话,本次在手表上的诸多应用都有了更加好用的场景,搜狗地图导航、大众点评查询、keep 健身锻炼自然不必多说,我最喜欢使用的莫过于网易云音乐。作为一个云村用户,通过蓝牙耳机和手表连接,户外跑步不用带手机也能边听歌边锻炼。除了「一号双终端」,手表本身还支持独立号码,你可以给手表开通一个新的号码,并且能够正常上网,收发短信。

TicWatch Pro 4G 手表上的网易云音乐作为独立 App,不仅可以随机播放每日推荐,还可以登陆自己的账号同步收藏的歌单,你真的可以做到用手表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不过部分歌曲在手表端因为版权原因无法播放,但整体来说使用非常方便,和 Apple Watch 上独立的 Apple Music 相比,网易云音乐本地化支持做的更好也更便捷。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而说到让手表更加独立,我认为 TicWatch Pro 4G 本次在系统调整上给出了 Wear OS 系统更好的示范,在手表上尝试加入负一屏功能,类似如今手机上的负一屏,TicWatch Pro 4G 可以在手表上为你集中展示出包括天气、股票、日程、备忘录等多种信息,这种聚合因为有了 4G 网络支持而能够随时更新反馈,为用户提供最想要的信息。

今年五月推出的 TicWatch Pro 是首款搭载 Wear OS 系统的 TicWatch 系列智能手表,而本次 TicWatch Pro 4G 继承了之前系统方面的优良传统,简洁流畅,不仅支持日历、天气、秒表、闹钟这些最常见的传统功能,在本地化上功能也很丰富,从网易云音乐到滴滴出行、搜狗地图、Keep、大众点评、腾讯新闻,包括喜马拉雅 FM、蜻蜓 FM 在内的众多软件也都在问问应用商店提供下载,在 4G 网络支持下,所有联网 App 的启动都变得更加迅速,出门打车或者查看大众点评变得更加流畅,它越来越像简单的智能手机该有的样子。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而在这背后,在我使用的不长的日子里,我尤其喜欢在一些轻度高频场合的使用场景,我会戴上手表去超市买东西,把手表右侧按钮自定义为支付宝,双击就能打开支付宝二维码付款,又或者戴上耳机,去户外运动时放下手机,远离各种 App 的骚扰,安静听歌散步,IP68 的支持则让手表在大多数场景下都没有压力,始终开启 4G 网络的状况下这块手表也能坚持一天半时间,在一天半的时间你可以不带手机,想一想这件事吧,我甚至希望自己只要戴上相机和手表,就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当然,4G 网络带来的也不仅仅是这些,当你有了一个完全独立的腕上智能设备,它未来的可能将无限扩展,几乎没有其它设备可以和你的健康产生更加密切的关联,当手表上加入更加专业和强大的心率监测模块,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分析你的心脏健康,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更为强大的私人医生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语音助手,或者不论你走到哪里,数据都会即时推送你想要知道的附近的经典、停车场等,这些都会成为 4G 彻底到来时的标配,而 TicWatch Pro 4G 无疑正是排头兵一般的存在。


有 4G 网络加持,这款单独打电话听歌的手表缓解了我的手机焦虑


在如今的「双层显示屏」手表 TicWatch Pro 4G 版本上,出门问问进一步回答了智能手表如何解决「续航」和「智能」两个问题,你不必对各种复杂的参数有所了解,但你一定会对它的续航,它的更方便全面的语音助手感到放心,如果说智能手表最终目标是解放人们的双手,那么现在它已经朝着目标又前进了一步,作为一款售价 1799 元的产品,它无疑会给很多人带来惊喜,也会为可穿戴产品在 4G 道路上提供新的方向。



推荐阅读:iphone7和8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