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姬学设计——电商详情页设计!

2021-02-23 08:55:20 来源: 阅读:-

详情页

  • 尺寸
  1. 天猫790高不限
  2. 淘宝750高不限
  • 详情页是直接影响和决定产品转化率的一个因素。
  1. 分析图片中的人物,进行一个人群定位,看这件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年龄、职业……)
  2. 分析性格,买这个衣服的人是怎么样的人,喜好定位。例如嘻哈风、文艺范等。
  3. 分析消费水平,低端消费中端消费还是高端消费。针对不同的人群也可以制定不同的价格。
  4. 换位思考,考虑别人在买的时候什么心情,你会对这个产品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好评、质量、优势、性价比、售后等】引导买家加深印象。

制作的时候需要考虑到的东西

  • 比别人高价的时候分析我们产品的好在哪里,是有道理的有原因的。
  • 尺寸的数值参考:给不同的衣服、不同风格给的尺寸大小信息也不一样,各个店铺不一样。
  • 细节图,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包括加绒不加绒,引导你的消费者接纳你的产品。
  • 售后:7天无理由退换货。(也就意味着你需要修改多次)
  • 从而确定我们产品的外观轮廓,选择版面排版、布局、色彩、文字、装饰性元素信息等。在做详情罗列的时候(因为内容比较长),女生类的就可以用弧形样式进行一个区分,运动的可以用斜线和直角样式,最常规的就是用一屏一屏的展示(运用的最多)。

扁平化详情

  • 所有的版面设计既简单又不失时尚、商业价值,整体的版面罗列信息干净利落又有留白,有一定的美感。更多的是细节的展示。
红白姬学设计——电商详情页设计

合成详情

  • 合成元素使用统一、板块从上至下的颜色色调保持一致,虽然是合成但是要以突出主体为主,然后文字文案要能清晰明了

手机端服装详情页设计

  • 如果直接用750像素的淘宝电脑端直接生成手机上的详情页:可能文字大小会改变,在电脑上刚好但是在手机上不合适。
  • 在排版过程中,电脑上是左右排版时,手机上看就不太合适。
  • 针对于不一样的手机型号,展示的详情页也不一样,会针对不一样的手机去自己适应。
  • 天猫790px,淘宝750px。但是手机端不分,淘宝规定手机端:640px(尺寸区间:480-1242)
红白姬学设计——电商详情页设计



推荐阅读:长沙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