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不把iOS授权给其它手机品牌使用?!

2021-02-18 06:02:53 来源: 阅读:-

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两大巨头Android和iOS,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开放性:前者任何手机厂商都可以使用,而后者只用于苹果的产品。

为什么苹果不把iOS授权给其它手机品牌使用?

当然,Google并不是活雷锋,开源的Android给Google带来了巨额的利润。所有安卓手机都预装了Google的产品(浏览器是Chrome,默认搜索是Google,邮箱是Gmail等),Google通过这些产品向用户展示广告,而广告正是Google的最大收入来源。

为什么苹果不把iOS授权给其它手机品牌使用?

那iOS呢,如果苹果像微软那样,将iOS通过收费授权的方式提供给其他手机厂商,那也是相当大的一笔收入。

为什么苹果不这样做呢?

首先,封闭是苹果的基因,所有产品,无论硬件还是软件,甚至芯片,都是自个造自个用。这样做的好处是,自家的东西能搭配的最好,发挥最佳的性能,而不用考虑第三方厂家的兼容性(安卓的碎片化,也是因为太过开放)。而缺点就是,每样东西都要做好,投入太大,小公司是绝对玩不转的。

但苹果不是小公司。

其次,苹果的最大收入来自手机的销售(占总收入的2/3),如果苹果授权其它厂商使用iOS,那就会直接和iPhone打擂台(购买iPhone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iOS的流畅性和安全性。如果软件一样,就只有比硬件了),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得不偿失。

为什么苹果不把iOS授权给其它手机品牌使用?

最后就是苹果的品牌价值。很多人购买iPhone,就是因为它是苹果的产品,苹果可不愿意用自己的品牌给其它手机厂商加持。可以想像一下,其它品牌的手机(特别是廉价手机)上印着“Powered by Apple”或者苹果的Logo,是什么感觉。

大家认为,有朝一日,iOS会授权给其它厂商使用吗?



推荐阅读:百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