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仅5.7%

2020-08-01 11:09:49 来源: 阅读:-

IDC周四公布最新报告称,2015年很可能是智能手机出货量取得两位数增长的最后一年。这一年中,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4.4亿部,同比 增长10.4%。相比之下,IDC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5亿部,同比增长5.7%;在IDC作出预测的时间段里,智能手机出货量均呈 现出同比个位数增长的发展趋势,到2020年出货量预计将达19.2亿部。

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仅5.7%

IDC给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预测(来源于IDC)

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个位数增长的趋势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同时,这个市场将继续朝着低端产品的方向发生转变,预计2016年总体市场平均售价将为295美元,到2020年则将下降至237美元。

IDC指出,增长减速的原因与中国市场饱和有关,称其已经从几年前迅速增长的新兴市场过渡为一个成熟市场。按地区划分,美国、中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的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均为个位数,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地区和非洲等成长市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一些市场则实现了较高增长,市场发展趋势仍保持健康。

IDC预测,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仍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到2020年所占份额将达84.6%,相比之下2016年所占份额预计为82.6%。同时,苹果公司的iPhone智能手机则预计仍将保持第二名位置,但所占市场份额将小幅下降至2020年的14%,相比之下预计2016年为15.2%。



推荐阅读:上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