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2020-04-25 04:05:06 来源: 阅读:-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人们放下了桌上的座机,而拿起了口袋里的手机。又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又放下了手上的手机,而捧起了“脱不开手”的智能手机。在这种种不经意间,现如今的人们已被智能手机深深的“制服”了,一日可以不用电脑,也不可以一日不用手机,可想而知智能手机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么大的变化。

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而现如今的手机行业又发展的很快,快到你刚入手一款手机,随后而来的又有另外一些最新款式的手机;当你刚把手机升级到这个版本的时候,还没过多久,手机厂商又对另一新版本的系统在进行着测试,这样的发展速度总给人一种永远处在“落后”状态的感觉,确实一部手机的系统更新,会让用户有一种换了一部新手机的感觉,毕竟无论在功能上,还是系统优化上,又或者是界面设计上,新一版本的系统总会有着比旧版本更多的“花样”。

相信大家都知道华为这个品牌的手机,不难猜到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入手这个品牌的手机一方面是由于它独特的EMUI操作系统,一方面是由于自己的那一份“爱国情怀”。而我们又知道,其实华为的EMUI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而衍生出来的一套系统,但其功能又与Android有着很多不同的地方。就拿之前华为发布的EMUI9.0版本的系统来说,用华为手机的朋友都知道手机里有一个叫“手机管家”的软件,别看它只是一个小小的“管家”,其实它本领大着呢,它竟有着这五个妙用!

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一、手机一键优化

很多朋友在使用手机一段时间后,都会发现手机多多少少都有点卡顿,因此不少用户会选择清理缓存、清理“痕迹”等。其实并不用那么麻烦,用户只需打开手机管家里的“一键优化”,手机系统就可以对手机整体的性能、安全保护以及手机管理进行优化,优化之后还能提高你的电池性能。

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二、数据流量管理

很多朋友会发现明明自己的流量很多,却还是不怎么够用,这些流量到底用到哪里去了也不得而知。其实在日常打开应用软件之后,往往用户在不用的时候都不会选择将其关闭,而是将它放在后台。不是说不用它就不会产生数据了,其实放在后台这些应用软件依旧会进行后台刷新,因此我们可通过手机管家里的“流量管理”功能,开启智能省流模式,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应用程序在后台使用的移动数据。

三、手机智能清理

往往用户为了保证手机能够流畅的操作,会一般性的去对手机进行数据和缓存的清理,至于清理了那些内容,清理了多少内存,这些都是大家所不清楚的。因此大家可以打手机管家里的“清理”加速功能,在这里面你能很清晰的看到各个软件的名称以及产生的“垃圾”。并且如果你想选择性清理的话,你还可以选择“专项清理”功能,这样你就可以针对一个或多个软件进行数据清理了。

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四、骚扰电话、短信等高效拦截

在这个个人信息“暴露无遗”的社会下,很多时候你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甚至有些短信还是以网站链接的形式发给你的。有些用户防范意识差点,说不定就会点击进去,点击之后这些用户就后悔了,正所谓防不胜防啊。其实华为手机的手机管家自带骚然拦截功能,用户只需在手机管家里开启这个功能,就可以有效的进行电话骚扰的拦截。不仅如此,这项功能对于双卡双待手机的用户同样适用,如果你不想同时对两张卡设置“拦截”,你还可以通过对两张卡分别设置来进行选择性拦截。

你的华为升EMUI9.0了吗?手机管家竟有这5大妙用!又有的玩了?

五、手机管家可自动杀毒

既然说到了手机管家,那就要对得起它这个名,用户手机的正常运行与安全管理就是它最基本的责任所在。华为手机管家基于AI安全防护技术和华为自主研发技术团队的支持,在查杀病毒的时候会对手机进行智能识别、自动杀毒等操作。即使是你在浏览网页时误下载的一些软件,它也能在杀毒的时候给它“揪”出来。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已经get到华为手机管家的小妙用了,确实一部手机的使用情况与我们密切相关。在它为我们提供诸多方便的同时,我们也要好好的去“善待”它。对于华为手机管家的小妙用,大家还发现了其他什么功能?



推荐阅读:硬盘作用